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匡庐居士按】在法学界同仁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执行主编朱芒教授和其他编委的辛勤努力,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的学术刊物《交大法学》终于面世了。特把目录上传到这里,以示鸣谢,以壮行色。

《交大法学》·第一卷(2010目录

【主题论文】 市民社会与法治国家

·对谈:现代法治的精神(江平、季卫东)

·一位宪法学者的良法情怀——蔡定剑访谈录(林彦、宾凯整理)

·市场经济社会中民法典与商业交易服务法的系统设计(北川善太郎著顾祝轩译)

·中国民法典的体系定位于构建规则——为中国大陆的民法典工程进一言(苏永钦)

·地方自治是民主之本——以中央集权的统治成本为视角(张千帆)

·公民社会的历史语义学——基于卢曼社会系统论方法(宾凯)

·国家与家庭、个人——城市中国的家庭制度(1940-1979)(陈映芳)

·市民社会的宪法(马克·图什内特著卢超译)

·基本权利的保护与私法的作用(山本敬三著刘涛译)

【研讨与观点】

·美国土地征收中公共用途的司法判定——财产权地位降格背景下的思考兼对我国的启示(林彦、姚佐莲)

·多元视角的当代中国法学研究——以国际法为主线(胡加祥)

【裁判事例评析】

·债权让与通知的效力——最高人民法院(2004)民二终字第212号民事判决评释(其木提)

·当场行政处罚中的证明标准及法律适用——“廖宗荣诉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二支队道路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案”评析(宋华琳)

 

话题:



0

推荐

季卫东

季卫东

78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季卫东,1957年出生于南昌市。1983年从北京大学法律学系毕业后留学日本,获得京都大学法学博士学位。1990年就任神户大学法学院副教授,1996年升任正教授。1991年至92年期间为美国斯坦福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曾经被遴选为社会学国际协会法社会学研究委员会(RCSL)指定理事、现任日本法社会学会理事、亚洲太平洋论坛(淡路会议)研究委员会委员、国际高等研究所企画委员、东京财团比较制度研究所研究员等。自2008年9月起担任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凯原讲席教授兼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法社会学和比较法学。

文章